原創 迷路者們   ------   今天是你的22歲生日, 也是我們認識的第2823天, 卻不知道是我把你弄丟了的第多少天。 現在的你還好嗎?   走馬 陳粒 - 如也       01 ------ 我想當一直陪你的顧里   《小時代》流行那年, 所有人都在唏噓、羨慕顧里有那樣一個林蕭會陪著她。 南湘說: 「如果顧里殺了人一定是林蕭遞的刀」 你告訴我: 「如果是我想殺人,那這事一定是你做的」   賴床的你每天都會早起半個小時,然后笑嘻嘻的拍著“小毛驢”讓我上車; 讓壕爸特意繞路只為了多看我一眼; 為了接我開展“每周一找”小活動; 愛社交的你為了給我安全感關掉一切“社交體”、清理自己的朋友圈; 會在我一個電話就跑大半個城市來找我; 會為了尋找和我生日有關的號碼跑大半個縣城; 會在我生日難過的時候一直哄我; 會在我生日的時候為我在疊滿愛心的紙盒里面寫滿一本子的祝福; 會在我生日的時候給我讀我們之間的點滴……   如果我真的知道會遇見你, 我愿意用人生前十四年讓我變得更好, 然后, 15歲的時候等待你的出現。     02 ------ 壕爸說:我們會玩很久很久   高考那年, 你每天給我分享生活中的點滴、會鼓勵我安慰我。 可能是高考的壓力、 可能是我們隔的太遠又或者因為我想你應該有自己的好朋友又或者……   我自己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么,我開始不回你的短信,不接你的電話,去屏蔽所有和你有關的消息。 高考你特意回來想要陪我,我還是一直視而不見。 開始與朋友閉口不談你,而你還是會堅持給我發信息,對我噓寒問暖,告訴我要做一個開心的小朋友。   突然,后來的后來我們沒有了聯系。   可能是都已經習慣沒有對方的日子了又或者是有了新的陪伴者吧。再與朋友提到你時,我笑而不語聽著我和你的美好故事。 有的人教會我成長,而你教會我做回小朋友。     03 ------ 這個心上人還不知道在哪里   疫情原因我回了老家,在書架上找到了你給我的三本日記本和數不清的“情書”。   「過了很久我愿抬頭看,    你就在對岸等我勇敢,    你還是我的我的」   突然明白我的任性和無理取鬧。   后來的后來,我會看我們之間的聊天記錄、日記本和每一張“情書”,我把和我們有關的點滴重新拾起。   你給我發信息我會特別開心,習慣每天你的早安晚安哪怕沒有其他多余的話。 你會在我失眠的時候給我打電話雖然依舊沒有多余的話,我還是很開心開心。 看你朋友圈,進你空間但絕不會留下半點跡象。   你會唱歌給我聽,我想彈吉他給你聽; 你開公眾號,我就去學自媒體; 你告訴我要努力學習,我每天都做個自律的人。 把你推給我的每首歌放進那個叫“有幸”的歌單。   我被推送的第一篇文章用的是你的音樂,我終于可以把我們的名字放在一起了。   我想和你一樣優秀。 可是現在的你在哪兒呢?   你說自己是蘑菇,想找一個哪怕所有人都覺得你發瘋了沒救了,也愿意陪你一起慢慢治愈你的人。     ︾ ︾     我們的故事開始     ------ ------ ------ ------ ------     每次在爭吵過后,你會哄我。 會說: 你好,我叫癲癲,很高興認識你。   那么這次換我來說好不好? 你好,我是小A,我很想認識你。     END       文字|有幸 +10我喜歡

還剩半個月,這一年就要走到盡頭了。年末的冬天,有時晴朗溫和,有時寒風凜冽。朋友發來信息:“盤點這一年,那些難忘的溫暖,一件小事,認識了一個人,走在每日精進的路上,回憶和暢想。”   看著這短短的幾行信息,腦海中竟然有千頭萬緒。那些難忘的溫暖,這一年有過太多幫助過自己的人,最難捱的時光里,有陪伴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人世間,總是活在一些感動中。生活中許多微小的事情,卻往往閃爍著最動人的光茫。時光的河道上,時常會有坎坷出現,那些一直陪伴著我們的人,帶著真摯的情感,在身邊溫暖著歲月里的蒼涼。   認識一些美好的人,共處一些有意義的事。在日常的更新中,這些人成了承載生命的朋友。再次翻動這一年的標簽,猶豫彷徨,哭泣憂傷,歡笑喜悅,幸福快樂,兼而有之,此起彼伏,從未間斷。就這樣,走過一年,坐在了年末的邊緣。   過去的總歸要成為過去,人生一世,每個人都想不留遺憾的度過,但是大多不能如你所愿。生活的磕磕絆絆,時有發生。沒有人能永遠正確的活著,不可能不走彎路,卻也讓我們體驗了不同的風景,最后成為記憶里最難忘的一道劃痕。   這一年即將過去,該放下的就此別過,該記起的會自動儲存。古希臘詩人馬可說過:“過去的事已經過去,過去的事無法挽留。”再美的昨天也只是過去,再難過的昨天也已經成為過去。而我們將要面對的是現在的時光,所謂的活在當下,大概就是與此時緊緊相握,與過去互致謝意。   即將過去的一年,也只能成為一種回望。往事不再追憶,過去不再后悔。快樂也好,痛苦也罷,不管發生了什么,都讓過去成為過去。不活在過去的陰影里,不附著于過去的幸福中。   一位很有名氣的心理學老師,一天給學生上課時,拿出一只精美的杯子,當學生正在贊美這只杯子造型獨特時,這位老師故意失手讓杯子掉在了水泥地上,漂亮的杯子頓時成了碎片,學生們不斷地發出惋惜聲,惋惜聲并不能讓杯子恢復原形。心理老師對學生們說:“今后,你們生活中如果發生了不可挽回的事情時,請記住這個杯子。”破碎的杯子讓我們明白,過去的已經過去,碎裂的難以復原。生活不可能重復過去的歲月,把握現在才是最值得的付出。   翻過今年的書頁,面對即將到來的明天,我們放手過去,準備迎接未來。無論過去是收獲還是失去,都要學會原諒和寬宥。原諒那些給我們帶來傷害的事情,寬宥生活中可以寬宥的一切。   此時,城市一片燈火輝煌,郊外有月光。冬天的風穿過窗戶的縫隙,悄悄地來與我們親密。車流在行進,時間不停止。想起一首著名的小詩:“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掌中握無限,剎那即永恒。”   放下過去,清空心靈。且讓我們原諒自己,學得豁達一點,用滿心的愛去擁抱明天。   作者:香襲書卷 +10我喜歡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題記   踮起腳尖,聽晨風撫過松林,颯颯作響,那是林海的呼吸;踮起腳尖,感受初陽掠過草地,拾起珠璣,那是天外的暖意;踮起腳尖,看蝶翅輕拍花朵,曼舞飛揚,那是生命的活力。踮起腳尖的人生異樣精彩!   踮起腳尖,感受大自然的美麗。   看:美麗的大自然,柳絮搖曳,燕子北歸,艷陽高照,蟬鳴蟲唱,麥浪吐金,丹桂飄香,雪花紛飛,寒梅傲雪。在這獨具韻味的世界中,不要把自己關在屋子里,打開窗子,看看屋外,推開門,來到田野,踮起腳尖,伸開雙手,閉上眼睛,傾聽風聲,觸摸空氣,一切都是那么地清新自然,讓人神清氣爽。   踮起腳尖,譜寫人間的真愛。   瞧:那小女孩子,正踮起腳尖,手里拿著十元錢,正往募捐箱里塞,臉上的表情是多么的神圣;那瘦弱的男孩,把腳踮得老高,“媽媽我比你還高,我能提這個!”把袋子死死地提在手里;高高瘦瘦的男生背后,母親不停地踮起腳尖,為兒子翻正衣領!(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踮起腳尖,成就完美的人生。   聽:“如果說我看得比別人更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牛頓踮起“研究”腳尖,向開普勒學習,發明萬有引力定律;“對滲透著血汗的成果從不視為己有,一有突破便立即告知同行,讓大家共享成果。他一次次用個人成就墊高了全國同行的起跳點,迅速造成千軍萬馬高起點上協同攻關的局面。” 袁隆平踮起“道德”腳尖,舍一己之名利,促全局之偉業,讓水稻比高粱還高,稻穗比掃帚還長,稻谷像花生米那樣大,使雜交水稻產量再上新臺階。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   許下第一千零一個愿望,有一天幸福會聽我們的話。現在的我們,“雄姿英發,羽扇綸巾”,我們就是青春,青春就是我們的籌碼。在青春的競技場上,我們踮起腳尖努力耕耘,盡情揮灑汗水,期待能夠豐收,即使我們手里捧著干癟的稻子,我們也不在乎,“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   然而踮起腳尖就可以了嗎?答案是否定的。對于一個追求者來說,僅僅是“踮起腳尖”還是遠遠不夠的,因為即使我們踮起腳尖也還有我們夠不著的果實,即使我們踮起腳尖也還有我們看不到的風景。早在兩千多年前先哲荀子在他著名的《勸學》篇中就深有體會地說“吾嘗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由此看來,踮起腳尖雖然能讓我們看得遠,但終不如站在高處看得更遠,“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孔子也正是由于站得“高”才看得遠,那深邃的思想光芒才能夠遠照千秋萬代。因此,要想看得遠,必須站得高,有時恐怕不僅是一次踮起腳尖就可以了的,需要不辭勞苦,甚至不妨嘗試辛苦登高,或許更為有用。(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美好的景色要求我們踮起腳尖。   人間的真愛驅使我們踮起腳尖。   完美的人生離不開我們踮起腳尖。 +10我喜歡

微電影文學劇本   沒有血緣的親閨女 編劇:梁福林,周麗   序幕 主題歌 千好心為源, 百善孝為先。 二十四孝千古傳, 爹娘是頭上一重天! 代代盡孝有血緣, 打斷骨頭筋相連。 孝是天經地義, 孝是理所當然。 今天的故事沖破血緣線, 感天動地驚神仙, 神仙也淚潸潸。 古都安陽洹水畔, 有一座康樂敬老院。 院長宋春平, 大愛廣無邊。 她把二百多老人當父母, 心相連喲情相牽。 雖無血緣勝血緣, 讓夕陽歡舞在康樂園, 夕陽歡舞在康樂園!   在深情、溫馨的主題歌聲中,鏡頭推出: 康樂敬老院五個金色大字在夕陽下歡蹦亂跳; 臉上開滿幸福笑容的老爺爺、老奶奶們圍坐一圈兒,興奮地觀賞著本市文藝團體表演的《俏夕陽》等歌舞節目。 一面面錦旗無聲地講述著安陽市殷都區康樂敬老院宋春平院長的感人故事。 女聲畫外音: 讓我們懷著無比崇敬和欽佩的心情,一齊走近宋春平院長的精彩人生一一 推出片名: 沒有血緣的親閨女 主要編導、攝影及演員表。       1,宋春平家,廚房,日。(內) 春平娘正在拉風箱燒火,大鍋上壓著兩扇蒸籠,冒著白煙。鍋臺上立著五寸高正燃燒的香,以把握饃熟的時間。 13歲的春平背著書包放學回家,進廚房一看,喊道: 娘,這大冬天不年不節的,咋蒸這么多饃呀? 春平娘笑著說: 平妮兒呀,你爹趕馬車去叫你兩個老姑來咱家過冬天了,加上咱一大家子,十幾口人,不蒸這么多饃夠吃嗎? 春平高興地說: 俺兩個老姑都來了,咱還得再燒熱一個煤火大炕呀! 春平娘邊拉風箱邊說: 不光再燒熱一個煤火大炕,還得把準備陪送你姐姐的兩條新被子讓她們先用了呢! 春平歪著頭問: 俺兩個老姑家沒有被子嗎?把她們的被子帶來不中嗎? 春平娘瞪女兒一眼: 傻丫頭,她們家都窮,被子不多,還破舊得不像樣兒了。給你姐姐做的陪送被子,一時半會兒用不著,就讓你倆老姑蓋一冬天吧! 春平又問: 俺姐姐同意嗎? 春平娘笑著說: 你姐姐不光同意,還說晚上跟你大老姑一個被窩睡呢! 春平噗嗤一笑: 俺姐姐都十八了,還跟俺大老姑一個被窩睡呀? 春平娘又瞪女兒一眼: 你不知道你大老姑半身不遂嗎?你姐為了照顧她呀! 春平忙說: 娘,我跟俺二老姑一個被窩睡,晚上跟俺姐姐一塊兒伺候倆老姑! 春平娘高興地說: 那好哇!百善孝為先!你們不光要從小孝順爹娘,也要孝順所有老人。特別是身體不好,兒女又不在身邊的老人,更需要人照顧呀! 春平點點頭: 娘,俺知道!俺老師常教育俺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老人是咱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呀! 春平娘欣慰地笑了: 俺小閨女兒真懂事兒! 宋春平的畫外音: 從那時起,孝敬老人的優良種子,就在俺幼小的心靈里發了芽,一天天長高長大了……       2,洹河安陽橋上,大年初二,日。(外) 字幕:25年后,2008年春節。 丈夫騎著摩托三輪車,車上坐著宋春平和孩子們,都穿著新衣,高高興興去串親戚拜年。 當他們來到洹河安陽橋邊時,發現許多人圍攏在一起,有的正長吁短嘆。 宋春平讓丈夫停下來。 宋春平和孩子們都下了摩托三輪車,從人縫里擠進去。孩子嚇得頓時捂住臉往外跑。春平忙把嚇哭的孩子摟進懷里。 原來,人叢中間躺著一具年過八旬的老太太尸體。衣服頭發都結冰了,肯定是跳河淹死被人剛打撈上來。 一位知情人說: 唉,老太太從三十多歲就熬寡,受盡千辛萬苦,好容易把一兒兩女養大了,最后落個這下場,真慘哪! 有人問: 她的兒女都不孝順,沒人管她嗎?大年下的,老婆兒有人管能跳河自盡嗎? 那位知情人說: 她住在俺村西頭,兩個閨女都在外國留學時嫁給了外國人,聽說都是大老板,有兩三套別墅,可是,至少十年不回來了。一個兒子在上海做大買賣,那年把他娘接走了,誰知美女兒媳婦嫌婆婆太土氣太臟,三天兩頭給老婆兒氣受。老婆兒一賭氣,叫兒子又送回老家了。兒子要為他娘花錢雇保姆,他娘堅決不同意。也不要兒子的錢,說讓兒子為孫子買樓房娶媳婦。兒子怕老婆,好幾年都不見回來了。近兩年老婆兒有點兒抑郁,可能過春節見人家都歡聚一堂,自己一時想不開,走了這一步。唉! 宋春平問: 村干部和街坊鄰居都沒人管老太太嗎? 那位老太太的街坊說: 老太太也挺認死理兒,一怕給村干部和街坊鄰居找麻煩,二怕讓兒女臉上架不住,自己兒女不管,反讓別人管,不是給兒女鬧丟人嗎? 宋春平長嘆一聲: 唉!我要早知道就好了,說成啥也不能讓老人走向絕路呀! 這時,橋上開來一輛農用三馬車。下來幾人,把老太太尸體抬上車,開走了。 人們都散開了。 宋春平眼睛哭得紅紅的,拉孩子上了摩托三輪車。丈夫蹬著三輪向前駛去。 宋春平在三輪摩托車上,還不住地擦眼淚。走了好遠,像突然拿定主意似的,大聲說: 我一定要建養老院,讓老人們安度晚年。這樣的悲劇決不能再上演了! 丈夫邊蹬三輪車邊說: 唉!說到容易做到難哪!等過了春節,看民政局領導支持不支持再說吧! 宋春平固執地說: 領導支持要辦,領導不支持也要辦!我想辦的事兒,非辦成不可,誰也擋不住!我偏不信,這事會比萬里長征和林縣人修紅旗渠還難! 丈夫也滿懷信心地邊蹬三輪邊唱起來: 下定決心,不怕犧性。 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       3,宋春平娘家,日。(內) 堂屋里,按輩分坐滿了人。 宋春平主意堅定地說: 今天路上遇到那位老人因孤苦無依跳河自盡的事兒,對我觸動很深。當時我就痛下決心,一定要辦一所敬老院,收養一些無人照顧的老人,像親爹親娘一樣伺候他們,讓他們健康快樂,安享晚年。院名我都想好了,就叫康樂敬老院。希望親人們支持我! 春平爹點點頭表態: 中!我支持春平的想法!改革開放以來,年輕人有外出打工的,有經商做買賣的。留下一些老人沒人管,確實是個社會問題。聽說鄰村有個老人,兒女都在外國,死了好多天,鄰居聞見尸臭味兒了,才給他兒女打電話…… 姐姐、姐夫、哥哥、嫂嫂都表示支持: 中!路由人走出,事靠人辦成。春平能干成這件大事,俺們都光榮啊!需要錢說一聲,有多少支援多少! 春平望著親人們,激動地說: 好,親人們的支持,就是我前進的動力。過了春節,我就準備邁開這一步。不但要辦,而且一定要辦好! 這時,一位鄰居大嫂走進門來,連忙擺擺手說: 春平,依我說,辦啥也別辦敬老院! 大家一齊望向她。 春平忙問: 嫂子,你咋這樣說呀?孝敬老人有錯嗎? 鄰居大嫂順手抓一把葵花籽,邊嗑邊說: 孝敬老人是沒錯,怕就怕好心沒好報! 春平問: 好心咋沒好報哇? 鄰居大嫂說: 還沒聽說吧?俺娘家村兒有個中年婦女辦了個家庭養老院,收養了八個孤寡老太太,都上報了。說啥一個閨女八個娘。頭幾天不賴,沒出半月,八個老太太分了兩大派,成天吵鬧。有愛吃咸的,有愛吃甜的,一人難稱百人愿哪!沒堅持倆月,散伙了! 大家都看著春平,聽她表態。 春平想了想,堅定地說: 嫂哇,您放心!我知道,沒有矛盾就沒有世界。既然我想辦敬老院,就不怕這矛盾那問題。只要有一影火熱的愛心,把自己當成他們的親閨女,別說是人,就是不頭也能暖熱哩! 鄰居大嫂翻翻眼珠說: 我也是一片好心。既然你主意拿定了,我也攔不住你! 春平爹咳嗽一聲說: 辦吧!怕這怕那,只有啥事兒都別辦了! 大家都表示支持。 春平望了丈夫一眼: 別猶豫了。我不信辦個敬老院,會比唐僧師徒西天取經還難?會比紅軍萬里長征還難? 丈夫和春平一擊掌: 好,干! 春平笑著打丈夫一拳: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一個字:干! 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笑了。       4,焦邵村,一個臨街小院門外,日。(外) 許多人在圍看墻上貼的紅紙金字招收老人啟事詩。 一位女青年讀出聲來: 老人的喜訊 改革春風滿中華, 勤勞致富喜萬家。 八仙過海顯神通, 爭先恐后齊奮發。 甘蔗沒有兩頭甜, 一時難顧老人家。 艱苦奮戰幾十年, 為國為家血汗灑。 莫讓夕陽流淚雨, 我愿捧心暖晚霞。 今辦康樂敬老院, 給老人一個溫馨家。 請放心,快來吧, 我把你們當爹媽。 人間百善孝為先, 丹心綻放大愛花。 不信請來作驗證, 行動才是好回答! 一一你們沒有血緣的親閨女宋春平   多數人都點頭贊許。 一位中年婦女大聲說: 春平這閨女心眼兒和脾氣兒都好得很哩!不光對父母、公婆和自己家的親人好,從來沒見她發過急。就是跟街坊鄰居,也和睦著哩!不笑不說話,人人都夸她。誰家有困難,不用張嘴,她就主動把錢把物送到家了!她辦敬老院,請一百個放心,保證每個老人做夢也會笑醒哩! 許多人附和: 那是,那是!像春平這樣好心眼兒好脾氣兒,老人來這兒,可算進了福窩了! 一個年輕媳婦撇撇嘴說: 我看不見得!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復雜著哩!社會上永遠有善人,有惡人。像一部電視劇中那位坐輪椅的老太太,一個月都換了二十多個保姆。春平要遇到一個那樣的老人,有她哭鼻子掉淚后悔的時候! 年輕媳婦話音未落,春平和父親拿著掃帚、鐵锨等清除垃圾的工具走出門來。 人們都把目光投向春平。 春平微笑著說: 謝謝鄉親們關心!我已經做好了思想準備,無論什么樣的老人來到康樂敬老院,我保證讓他們精神上開心、歡樂,生活上放心、滿意,決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兒! 春平爹也大包大攬說: 大家都放心宣傳吧!俺春平保證對每一位老人比對我還好!她決不會讓一位老人受半點兒委屈的! 眾人紛紛散去。 開始讀啟事的女青年高興地說: 好,我們分頭去宣傳了。相信春平姐一定能用火熱的愛心,染紅夕陽晚霞,給老人們創造一個溫馨的康樂家園!       5,一串短鏡頭一一 1,一些老人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走進康樂敬老院。 宋春平和幾位服務人員領他們走進各自干凈、舒適的房間,他們都驚喜地大笑。 有位老人說: 好,這里真好!冬有地暖,夏有空調。每間屋里都有彩電,還有電鈴。春平院長想得真周到,比俺家好多了! 2,飯廳里,一些健康老人坐在餐桌旁吃飯。他們高興地邊吃著可口的飯菜,邊互相交談: 中,這飯菜果然一個星期不重樣,頓頓好幾樣爛菜。根據各人不同的口味兒,有咸的,有甜的,有麻的,有辣的,有肉的,有素的。誰還能不滿意呢? 3,春平和幾位服務人員,正在房間里喂著那些因病因殘或年齡偏大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幾位老人感動得流下淚來。 一位老人哽咽著說: 春平啊,有的親兒親女連自己親爹親娘都不管,你怎么對俺們這樣好呀? 春平笑著說: 大娘,不孝兒女誰能看起他們呀?連烏鴉還知道反哺呢!俺可不學他們,叫人們背后點脊梁骨。從小俺娘就教育俺孝敬老人,俺要給下一代樹個好樣板,把這傳統美德一代一代傳下去! 老人們向春平豎起大拇指。 4,春平和服務人員攙著癱瘓老人走進衛生間。 5,春平和服務人員給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洗臉、梳頭。 6,春平和服務人員幫老人洗澡,洗腳,按揉肩背等。 7,春平教老人做健身操。 8,在敬老院花園和菜園等景點,春平和服務人員給老人照像。 9,一位九旬老太太過生日,春平給她買了個大蛋糕,還為她做長壽面,讓許多老人和她歡聚一堂慶賀生日。老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10,為豐富老人們的文化生活,春平請本市演員來演節目。 此刻,幾位演員正在演唱豫劇《朝陽溝》中親家母對唱: 親家母,你坐下, 咱們說說知心話…… 老人們都笑得合不擾嘴。 最后,一些敬老院老人也興奮地連舞帶唱: 最美不過夕陽紅, 溫馨又從容……       6,出彩鏡頭組合 1,85歲的范軍老太太和另一位老太太在干凈、舒適的住室內交談。 老太太問范軍: 老姐姐,您老家是長春哩,閨女在俺河南鄭州上班,為啥跑這么遠來俺安陽康樂敬老院安度晚年呀? 范老太太笑呵呵地說: 我這一輩子總是不如意。從長春來鄭州閨女家,一連找了四個保姆,沒一個稱心如意的,都叫我攆走了!哼,撥一撥,動一動。我一不在家,不是看電視,就是玩手機。氣我一場病!閨女從網上看到,安陽康樂敬老院宋春平院長可好了,待老人像親生父母一樣親。開始,我還半信半疑哩!這一來,還真讓我驚喜哩! 老太太溪著說: 是啊,我剛來時,也不全信。你想想,有些親兒親女還討厭親爹親娘哩,像春平跟咱不沾親不帶故哩,能對咱多好?來這生活一段兒,還真滿意哩!她真像親閨女一樣待咱好。對有病行動不便的,不光幫助穿衣疊被,喂飯喂藥,還伺候解手,擦身子,洗腳,按摩哩!咱真進福窩了! 范軍老太太笑得合不擾嘴: 呵呵呵,俺閨女還不跟我一個被窩睡哩,春平竟能跟我一個被窩睡,還給我撓癢,捶背,真比親閨女還親哪! 老太太也大笑: 呵呵呵呵,都上天堂了!咱原來敢做這樣的夢嗎? 2,四排8號房間。宋春平和一位服務人員正給80多歲的畢勤書和李海菊老兩口捋腿。 春平問: 大爺,舒服不舒服? 畢大爺笑哈哈地說: 舒服,真舒服!這一段時間,多虧你連按摩帶捋揉,我這腿還真不疼了!今兒早上,我在大院里整整走了21圈兒哩! 老伴李海菊也說: 我的腰疼也好多了。今兒早也走了8圈兒呢!呵呵呵,你們待俺老人真比親兒親女還好哇! 春平笑著說: 孝敬老人,俺也不吃虧呀!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俺本來只是做了點兒該做的事兒,想不到走到哪兒,人們都豎大拇指夸俺。俺再苦再累也高興啊! +10我喜歡


陳家祥的推薦評比好物25680陳聿岳的優質推薦評比49808蘇寧綠推薦評比新聞39876陳怡禎推薦評比新聞隆翠仰2021嚴選好物林怡如的必買購物清單袁志任好物開箱文李竣忠的評價心得40434
生活在原處 吳幸樺的優質推薦評比我們改變不了處境,但可以轉變自己 錢昆霖的推薦清單冬雨淅瀝(散文) 李珮君的特別推薦30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72fk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